English

学者眼中的《本领恐慌》

一句话点评
2000-12-2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书的题目来自毛泽东同志1939年于延安在职干部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的一段话:“我们的队伍里边有一种恐慌,不是经济恐慌,也不是政治恐慌,而是本领恐慌。”这是一本有关学习理念、学习模式的成功学著作。

《本领恐慌》王小平著海南出版社

这本书中有许多好的学习理念,但我劝老师、家长、学生,不要带着功利主义的观点读这本书,认为一读就立刻变聪明,那样你会失望的。而理解它提出的理念、了解它的精神、用它来指导你自愿地学习,你在学习上一定会获得成功。

——中国教育学会副会长、北京师范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顾明远

读完本书,我希望我们的学校、我们的教育、我们的每一个人,今天不再为文凭而恐慌,而是有本领恐慌的危机感。本领恐慌应该是我们时代的口号。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科委委员韩颐和

一般谈素质教育的论著都把着眼点放在“教”上,而本书的视角却是在教人们怎样“学”;该书突破了传统教育的局限,揭示了以能力为中心的素质教育应该是怎样;该书从学习的角度深入浅出地论述了人人都需要的以培养能力为中心的素质学习。

——中华教育艺术研究会副理事长彭清一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